呼呼,总算可以认真地来乱写网志了。

新年前还信誓旦旦说假期会写blog写得很凶,怎知不知不觉荒废了这么久。

这样下去不行,这次我要来个字数大冲刺,来个大奥义。

死党亲戚大多都回去工作了,几天前的热闹瞬间变得冷清清,还真有种莫名的空虚感为了避免让自己浸在这种空虚感太久,我需要乱写舒缓一下这种情绪。



说说新年几天干了些什么好了。


年初一
 
通常年初一我们都是呆在家里多,今年也没有太大分别。就一早醒来跟老爸老妈讨个幸运力十足的红包,然后全家人一起吃炒粉加斋菜。年初一我们兴吃斋的。

过后就载我妈到怡保拜神,我妈超爱拜神的,怡保的神庙大概都有去过。

不开神的玩笑,我诚心诚意希望神能保佑老爸老妈能身体健康,一切安好。(合掌)



拜了神回来,大概下午两三点就冲到我舅舅家开始搏杀打牌。新年我比较常玩那美,因为麻将我不在行。虽然我很想模仿刘德华在喱咕喱咕里面把饭粒粘在三筒上,但是我姐她们玩牌实在很奸很有心机,为了避免输光我的钱,我都一律拒绝跟她们交手。

男人总有不得不做的时候,看来今年需要密集训练一下麻将神功,明年我要施展浑身解数打败她们。(兄弟们返晒来了。)

每年从Johor回来的舅母都会煮自家式刀马切(著称板面)给我们吃。没什么好说,就是超级好吃啦。玩玩吃吃耗耗到晚上,再跟舅舅、舅母、阿姨、姨丈、表哥、表弟、表妹、表姐组队到外面喝茶。

“几时读完呀??你在读什么呀?”二舅舅边咬面边问我。

“怎样?几时结婚噢?”小舅舅一边吸着cham雪,一边问我姐。

“做工做得怎么样呀?”舅母笑笑问表哥。

“呃,你出了galaxy S2 噢?!”我超惊讶超羡慕的问我表妹。



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觉真好,偶尔聊到一些笑料就会一群人大笑。新年就是要这种气氛才爽嘛。话说我们开始筹备明年的大家族旅行,大概有2030人的大规模出国,希望能够成功去得成啦。


年初二

倒也没什么特别,早上醒来跟我姐乱吃一下早餐,就冲到外婆家拜年。这天的重点就是跟长辈们拜拜年,拿拿红包,看看大家过得怎么样酱。

之后也顺便到了叔叔家拜一下年,叔叔新年暴忙,因为他有帮人接单煮菜。意思是说,大日子只要向我叔叔下单,煮好后,当天就可以来拿菜(省下自己煮的功夫)。我叔叔是以前爱群酒楼的主厨(和丰人应该知道吧),所以拥有一手千锤百炼的厨艺。(顺便打一下广告啦)

当然我妈新年也是向我叔叔下单,我们是来拿菜兼拜年。叔叔婶婶都忙着,只能跟我们偶尔谈一下下。我则躲在房间跟我表侄玩ps2三国无双,我用赵云超强的啦。我表侄今年二年级,讲话超级大人,跟他对话很有趣,你会搞不懂这个小鬼讲话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



 
“姑姑,你做工那边做得怎样?”那个小鬼一副大人模样的表情问我姐。

“叔叔,你读书那边读得怎样呀?”小鬼还是一副正经八百的问我。

什么东西呀!这是个才念二年级的小鬼头会问的问题吗???

哈哈,真的不懂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超有趣的。

中午继续我们的麻将那美大战,战场从外婆家改到我家,这天的对手有舅母、我二姐、跟死党俊华。每个都身怀绝技,不容小视,不敢怠慢,我换上赌台上闻风丧胆的黄色T迎战。
 
由于家里超多人,避免让气氛过度冷场。这种时候,我唯有使出绝对无敌,绝对笑炸的周星驰了。毫不废话,把珍藏的周星驰电影全部灌入pendrive,插在电视上,一整天无限量的播放。

“少林功夫醒、好好野;少林功夫劲、无得顶呀。”
铁头功二师兄,抱着吉他深情演唱。

“我并不是浪得虚名,这个表面上系一个吹风机,查实它系一个须刨。”
007很帅气的拿着吹风机在剃胡须。

“江湖规矩,就是一对一,别想犯规呀!;边个吾怕死的,行前一步。”
冒充斧头帮的星爷很凶狠的道。

“各位观众,五条烟!!!!!”
星仔从达叔的口袋抽出五根烟。

想之当然,家里就是充满笑声啦。

可惜今天我还是惨败,输了十多块。(囧)

到了晚上,几个家庭到和丰的酒楼吃饭、大聚会。

超热闹、超欢乐、超好吃、超好笑、超欣喜。






然后2nd Round就是俊华家的bbq,总算见到好久没见的老友,拍了很多照片。


这三个是从小学就认识的超级死党。

 

死党石坚,长得很帅。大概一二年级就认识到现在,当时受漫画《篮球高手》的影响,对篮球整个着迷,常常两个上午一两点就冲到晒到爆的篮球场上打球。非常热血、非常白痴。

男人间的回忆可说一箩箩呀。留到下次写blog出卖朋友的时候再写详细点好了。科科科。



越来越漂亮的静静,要开心点呀。加油。



老是赢我钱的君君(好像改名了),我去新加坡你要包我旅费呀。



羽球很强的仁哥。打机也很强,每次龙珠都打不过他可恶。

我在KL已经把羽球炼得很强了,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决胜负吧。(握拳)



我表姐阿敏,也是传说中俊华的老婆。



来个热血合体照吧。龙年快乐。


年初三

年初三,我大姐跟姐夫带三个孩子到我们家。又是一次家人聚会吃饭,好不热闹。

我姐的大女儿欣长大了很多,很漂亮很可爱。(嗯嗯,很有舅舅的风范。咔咔咔)

我的侄子棋棋,长得很像蜡笔小新,越来越调皮,如果要我照顾一个星期,我很可能会发疯。

最小的侄子俊熙,刚出世不久,我姐不知是不是看韩剧看太多,竟然起了个有够难写的名字。我们可以想象到熙熙以后学写名字的时候大概会很想哭。






吃饭过后,坐在客厅聊天。

……斋聊天的话,会不会有点太闷呢。好吧,只好又到了打麻将的时刻啦!!!(不是烂赌,只是新年玩玩呵呵)

我大姐则忙着哼“大长今”加“世上只有妈妈好”哄熙熙睡觉。(我姐创作出来remix版)

不过只是意思意思玩一下,过后就冲到伟业家拜年。每年惯例都会到死党伟业家坐坐、喝喝、玩玩二十一点。话说今年人好像有点少,很多老友死党早早就回去工作了,比起往年,今年还真的有点冷清呀。没有玩到尽兴的感觉。

晚上,到怡保参加以前中学理科4班的聚会,帅气的屈指一算,原来我们已经毕业五年了,这么久没见当然要看看大家过的怎么样、蜕变得怎么样啦。五年没见,我超怕看见大家西装挺挺、梳起油头的大人模样。还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虽然有的变肿了、有的变正了、有的变瘦了、有的根本他妈的没变过。

大家性格讲话都没多大改变,话题也没相距太大,频道依旧可以接得通。

聊天的时候还是有回到中学时期的感觉啦。这是蛮值得安慰的。

Ok,如果今年地球还没有爆炸的话,明年2013我们再来举办一次聚会吧。希望明年能看见更多人出席。


年初四



这天跟我爸妈、我姐、和死党添能家人一起冲上金马仑打劫草莓。添能跟我家人的关系非浅,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早出现的一枚老友,还是bb的时候我们已经搭肩拍照,两家人也常一起去旅行什么的,所以回忆也是一堆堆。(很可惜不是青梅竹马的好妹妹><

直到现在,我爸妈跟他爸妈也是常常晚上一起出来饮茶聊天的。



说回金马仑,我大概几年没去了。其实也没有太大改变。空气依然清新,天气依然清爽,只是我还没有尝试到传说中的那个草莓巧克力火锅。传说是为情侣而设的,我没有女友陪我吃,所以只好闷闷的叫了杯新鲜草莓汁喝。



当然也乱乱拍了些照,一路驾着车上山走走逛逛吃吃。



之后,添能建议到茶山走走(详细的名字我忘了)。马的那条路有够难走,路的宽度就只够一辆车行驶,没对头车还好,一路通顺。但好死不死那天刚好是初四呀,车辆根本就多到出汁,只是前进都非常困难,还要小心翼翼的让位给对头车过,一个不小心就会连人带车掉进旁边的茶山,那个时候我就只好顺便载一些茶叶回家了。 

还好有些好好旅客在路边维持交通,不然我想天黑了我还瘫在车堆中。(太好了你们,yeah!)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千辛万苦的熬过了艰难,还是有收获的。(是酱用的吗?)

还好到了目的地,风景整个非常漂亮,非常怡人,不然我一定会克制不住杀了添能。

说真格的,如果有打算到金马伦的话,我还蛮推荐来这里走走的,很不错的一个地方,很山清很水秀。又有靓茶饮。



据说摸了恋爱运会爆增的爱情树。

吃了东西就开始下山,载我妈到前几站买菜,金马仑的菜绝对是公认最好吃的,尤其西洋菜我大大力推荐。当然草莓和小小粒的迷你茄一定不能错过的,帮死党买了两盒,也买了两盒送給一位老师吃,咔咔咔。


年初五

初五,新年气氛降温了不少,和丰街上大路已经看不见车龙的风景。我的心情也随着有点低落。但没关系,我还有麻将咔咔咔。

晚上跟死党俊华、阿敏、君君、伟聪、怡生、阿荣、阿甘一起喝茶,聊得还蛮开心的。还有,刚好遇到也在那边喝茶的靓靓,嗯,很靓女了咔咔咔。




接下去的日子





第五届麻将那美大赛正式展开,参赛者:我、伟聪、俊华、我二姐、君君、我二姐朋友。

很惭愧的说,前几届我都输很惨,害我很不爽。

但今年我终于赢回来了,我只能说英雄是最后一秒才出现的。

接下来几届我不会留力了,你们都等输吧哈哈哈哈哈。





跟老同学靓女欣媚喝茶,从澳门飞回来的耶,当然要来好好聚一聚呀。

跟她聊天很好笑,在澳门工作了一年,不知不觉受影响,她讲的英文偶尔会掺一些港式口音。

就跟我们常看的香港连续剧那样的口音。非常爆笑。

当然还有两位好友,添能(又出现了?)和也是很靓女的佩欣。

说到佩欣,我要在这里再重复的对你发出温柔的劝告。

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请减少在脸书分享韩国艺人的消息。谢谢。


后面那个非常抢镜头。

 
新年过完了,进入闭关期,继续赶我的FYP(毕业Project)。惨了新年过后好像有点发懒、六块腹肌都团结了起来Ok,我要集气,认真赶工加认真运动。

结束前,继续说说我新年看了什么电影,呵呵呵。

先老实说,今年几部贺岁片,我一部都还没看。

我只是躲在房间偷偷啃了几部之前下了却忘记看的电影。


杀手欧阳盆栽



我终于看了这部电影,看之前心里已经有个底,绝对不能拿原著小说跟电影比。

果然没错,如果只是纯粹抱着一种想看看曾志伟怎么诠释电影的看法去看,那到会觉得蛮好看的,故事还算流畅、幽默也有到点。片子里面有几幕我也觉得挺不错的,不过萧敬腾的演技真的有待加强啦。

当然如果你是刀迷、或曾经看过原著小说、又那么刚好你是抱着非常期待、非常肉紧的心情去看的话,很有可能会大大大大大失所望。真有点把故事给拍坏掉的失落感。电影结局的改编实在让我黯然销魂。

如果只是一般观众(还没看过原著小说),我还是会推一下啦。蛮不错的,至少不会让你看着骂,或看到一半睡着的烂片啦。

我还蛮中意电影最后一幕的埂,原来萧敬腾的前身就是欧阳盆栽,改行当歌手了。咔咔咔。


斗士 - The Fighter




这片子有两个元素吸引我。一,就是两位男主角,马克. 沃尔伯格,演过二流警探(The Other guys)有够好笑的,非常喜欢他的电影。至于另外一位克里斯蒂安.贝尔,也就是我超级爱的蝙蝠侠,那部电影之前我已经强力推荐过,真的很好看。

二,就是电影的题材,打拳运动,讲述男人追求梦想,认真挥汗的故事绝对是我疯狂爱的。虽然封面感觉很闷,但我还是义不容辞的花了两个小时给它啃完。嗯,电影可以说很不错,但如果你是期待看到那种商业片里的热血和大众口味,那可能会觉得很纳闷。

故事是改编自真人真事,类似纪录片的感觉。并不像钢铁擂台(Real Steel)那般热血。

如果刚好你很有兴致,而又不想看那么商业的电影的话,可以尝试看看这部吧。


今年的贺岁片口碑好像都还不错那样,害我心痒痒的想一口气看完。

好想看我老友周杰伦跟谢霆锋怎么炸KL Sentral哦。

好想看靓女杨冥在八星报喜里面的演出哦。

好想看看喜上加喜里面的翻版沈佳仪哦。

好想看看听说很好笑的阿炳心想事成。


可惜现在我忙着闭关,应该没有时间去看了。

好吧,把眼前的正事先干完,加油加油加油。

字数已经冲到4千多,我还是第一次乱写到这么多字。嗯,是好的预兆。


2012龙年,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