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又到了敲键盘的时刻,好久没有写乱七八糟的电影观后感了。

考量到很多网友都在根据我的电影品味来选电影来看

嗯好吧,今天就来敲敲近来吃了些什么古怪电影。



《女朋友男朋友》

我绯闻女友桂綸镁,凭此电影获得金马影后,当然要支持一下她的作品。


电影看到一半才知道原来是同志片。
我没看过段背山,所以这算是我人生看的第一部同志片吧。


老实说,这电影我有点消化不来。
人物关系很够复杂,看到后面眉头不禁深锁了起来,还真夹死了一只蚊子

有多复杂??



就是hebe那首歌唱的,
他爱他爱他爱她爱他爱她爱他爱她爱他爱他爱她爱他-------------------------



我虽然没有很抗拒同性恋,但看了电影后,还是很想说:

靠,张孝全你也牺牲太大了吧你!!




算是颇有深度的电影,看完后可以引发观众思考些什么似的。

要摆些耐心进去看,不然会觉得很闷。(我没打算要写剧情概要。)



果然是气质型美女!


结论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正常男女的床戏!



最近发神经,下载了一堆杀人恐怖片来看。

刚入门,就选了属于地狱级别的电锯惊魂(SAW)系列。




我前室友白白是个恐怖片迷,常常在我面前推荐这部影片,

乐此不疲的用兴奋语气介绍电影里面出现的各种杀人机关道具,有多猛多变态。
往往说到影片里面惨不忍睹的杀人情节,更是眼睛发亮,
好像在叙说自己的孩子般自豪的表情,让我很想揍他!

我暗自发誓,幹我绝对不看那种恶心变态的电影。




但有时人太铁齿是有报应的,看我现在居然莫名其妙的一连啃完整个系列,
还兴致勃勃地写了一堆他妈的观后感,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SHIT


其实说喜欢好像有点变态,但我被故事发展的悬疑布局给彻底勾引了倒是真的。

我实在佩服这部电影的编剧,好会操纵故事伏笔,诱惑观众的好奇心。

每到了结尾掀开底牌的那一刻,之前的伏笔互相联通,故事局势豁然明朗。
观众恍然大悟,张开大口发出哦哦声,我很爱这种叙述设计的悬疑片。
而且听说编剧导演居然是马来西亚人!靠真强!!


当然,绝对暴力、血腥、密室残忍拷问,是系列里面的另一大卖点。
毕竟观众就是爱看那种疯狂血腥,片里的人物受尽惨烈折磨的过瘾爽片。

电影里面很多镜头,我都忍不住避开视线,光看我就整个头皮发麻,幹那超痛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集那个黑人四肢被捆绑在称谓“绞架”的拷问工具上。

黑人的手脚慢慢被机器180度扭转,骨头爆出、血液飞飙的画面,参夹着令人心寒的凄厉叫声。到最后整颗头被扭转到背后,静下来了

马的编剧平时没事到底在想些什么呀??!




不过故事到了后面几集,开始隐隐有些无力。

毕竟拍了七集,重点人物John已经死掉了,就算再怎么扩展故事,自圆其说,都有些画蛇添足的无奈。

很多人说第七集大概是系列的最终篇,但导演还是不免俗的在第七集结尾铺下一集的梗。


结论是,大概要找我才能写出第八集超好看的剧本了哈哈!




至于好好的为什么我要折磨自己,看一些杀过来杀过去的电影呢?
原因有二


原因之一是要训练我的胆量,跟女生约会看恐怖片的时候可以装man一点!

原因之二是寻找灵感,话说我就要生出一部超级厉害的胡扯故事!


迟点大家就可以领教一下,我看了一堆血浆喷来喷去的电影后,所拉出来的跨末日之作。敬请期待赫赫!!


虽然我的胆量加强了不少,但我还是很孬种的不敢看鬼片。

比起拿住电锯的杀人狂站在我面前,我更加害怕的是默默站在角落处的长法女鬼!!




《恶魔仪式》

电影拍得觉得好鬼好看,改编自西方驱魔师的真实故事。
尤其爱最后那一场高潮驱魔戏,气氛掌握得淋漓尽致,背景音乐配合得很无敌。

我强烈怀疑那个演员是不是真的被恶魔附身了?!
啊不然怎么演得那么可怕!!好恐怖!



电影讨论的是宗教与科学之间似有似无的连接关系。

无神论的男主角一开始就认定所谓的恶魔附身根本就是受患者的心理出了问题,
驱魔仪式只是形式上的自欺欺人,好让受患者感觉好点的虚伪戏码。



之后男主角当然踹赛踩到屎,遇到了真正的恶魔。

接着自己看吧!!

阿伯的演技才是重点!

西方的驱魔方式跟中国的有点不同,它们强调的是信念,相信神的力量,坚持真理就能击退邪恶。据我的理解,只要驱魔师最后能够迫使恶灵说出它的名字,再以上帝之名命令恶魔离开受害者的身体,整个驱魔仪式就算成功了。(并不会杀掉恶灵)


结论是,再次证明人真的不能太铁齿!
我宁愿很娘炮的宁可信其有,也不愿撞鬼呀!!!



今年看过不错的新电影我就不多写了。


太极1和2非常好看,Baby好漂亮好可爱,梁家辉很帅很大侠。

007空降危机( Sky Fall)剧情很紧凑很过瘾,可是居然剪掉床戏是怎样?!

特警判官(Dredd)很有型,整部电影都坚持不拆下面具,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男主角是谁!

怪物旅店(Hotel Transylvania)很好笑很可爱的卡通片。


敲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