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啃掉天与地,这套剧有别于平时接触的一贯港剧,除了因为题材创新吓人之外,戏剧流程也采用了非常新颖的方式,故事镜头在四个主角的过去和现在来回穿梭。画面的颜色也比较倾向晦暗的感觉。



我不pro,很难用很恰当的词汇来形容那种不同。
(我妈看到一半还说怎么这套戏拍到这么怪的?)

譬如说女主角会在某些片断讲讲话,画面会突然跳到以前的回忆,这点我觉得蛮特别的。开始看时,我觉得颇闷的,一度看了几集就放弃。
(这部戏我在考试前就看了,到今天才啃完。)

但有时吃饭的时候,没戏送也怪怪的,所以就一边吃饭或一边上网或一边fb聊天掺着看。(甚至有几集我是靠听的。)

不过熬到最后,反而有一种“看下去吧”的欲望。

尤其最后一集,徐诗曼在舞台上用手机转播说的一番话,太帅太热血了。Rock!!



然后三位男主角各自出现,搭配超好听的背景音乐,整个起鸡皮疙瘩。

接着就是重头戏,男主角们在台上开始了十八年来首度的合力演出,我全身再度猛起鸡皮疙瘩。歌曲很好听,歌词也很有意思。



我喜欢它的结局设计。

类似创造了另一个平行时空,因为徐诗曼做了一个小小的决定,一切一切都不一样了。



就因为一个回头,所有事情都改变了。

这种想法,真的很有趣。

每个人在某个生命点上做了一个选择,就会影响到接着的事情,一环接一环,甚至身边的人也会被这个决定所影响,大家的关系情节环环相扣。

剧尾,徐诗曼坐在雪山说“不同的决定,会走出不同的路。”



而那个当初我们没有做出的决定,是否在另一个平行时空发生着呢?

很适合在晚上,独自一个的时候胡思乱想一下。

总结来说呢,我觉得这部戏麻麻地,但看下去,总会看到一片天。

戏里有些对白很强悍很有力,像徐诗曼说的:

“为什么要承认自己去做一个随波逐流的人!”

“为什么人大了后,就有这么多妥协,那么多考虑,那么多理由去面对现实才叫正常?”

“音乐就是音乐,就算以后没有成就,只要我们做回自己,一样可以比其他人强。”



说穿了,这几句对白强调的就是做自己。

人长大了,慢慢学会了妥协,慢慢学会了找借口,慢慢学会了在人前露出成熟虚假的表情,慢慢学会了伪装自己,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成为一个连自己也觉得陌生的自己。

也许也许,也许很多人会说那是社会促使的一种不得不吧。

套一句里面的对白,“人大佐呀嘛。”


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卸下了一身的伪装,会不会也觉得累呀??

也许拿起已经铺满灰尘的吉他、也许挖回以前少年时候一起疯狂的照片、也许望着外面的星空回忆以前的梦想。

也许这个时候的笑容才是真正的自己吧。



Ok,今天够煽情了,额度用完了,以上纯粹是看了一部戏乱写出来的感想科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