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来无恙,时间仍然像放屁那么快,算一算,我已经实习两个多月,轻描淡写下我的实习战斗,基本上我的工作很容易解释,简单来说就是坐在电脑前敲键盘,修改程式,虽然说写程式不是我的兴趣,但偶尔solve到问题还是很有成就感滴!

除了写程式外,猛灌公司的水也是我的职责之一,于是我拼命喝拼命喝拼命喝,平均每个小时尿尿一次,健康到不行。

报告完毕,因为还在战斗中,还是别写太多,等为期半年的实习期结束后再一次性大爆发吧(一定要顺利顺利渡过这半年呀拜托拜托!!)

那么接着就是好久好久没写的电影推荐和狗屁评论吧!!开球!


Source codes (源代码)


这部被我归类成不太逻辑的科幻电影,评论会写比较长(慎入!)



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有差吧,创意点是有的,

只是…看完这部电影后脑袋好像还是会懵懵的,看了这么多,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连Inception这种创意爆炸的我也可以接受理解,因为至少它是逻辑的)

但这部怎么说呢?…

就是很难用逻辑来做连接,不合理,我很懊恼为什么男主角进入牺牲者八分钟后的记忆世界,他可以改变整个过程甚至于结果,还神到可以找出炸弹摆在哪??

更更更夸张是灵异到连现实世界里的事情也可以更改???


好,做个整理。

牺牲者记忆在火车爆炸那一霎,就已经完全停止,所以照道理来说,

他根本没有“火车上有炸弹”这个概念。
(也不知道有凶手这个人存在)

另加一点,牺牲者坐上火车八分钟里,没有离开过座位,

逻辑来说,

他脑袋里应该不清楚火车上走道的细节?

那男主角怎么可以在记忆世界里跑来跑去还能准确地在顶楼上找到炸弹?

而且居然跟现实世界一毛一样???

(有点牵强吧)


好,也许可以解释成,

电脑系统将牺牲者脑袋里的记忆片不断又不断的重叠,产生出不可思议的超现实状态。

那也仅可以说是记忆里的假设世界,

或是某种以牺牲者的记忆为基点而诞生的虚拟世界。

那,男主角找到炸弹的位置应该只属于“牺牲者脑袋里的位置”

与现实世界里的应该有差吧?或许火车上根本就没有顶楼?


其实结尾停止在接吻的那一刻就很够了,但导演偏偏就硬要来个延伸。

为什么呢??

幹!当然是为下集在埋梗呀!!


乱写到这里,我也有点混乱了,看部电影也要搞到自己这么累厚?幹!

这个月啃了很多电影,几乎每天放工回来就电影送饭,或者是边举哑铃便啃(帅),由于放工回来实在来太累,太复杂或太沉重的电影消化不来,所以我都选比较轻松温馨的电影来吃。


Growth up(长大后)


这部好看,描述一群从小就玩在一起的死党长大后的趣事,曾经一起穿校服,逃学尬球的死党长大了,有各自的家庭,各自的压力,各自的等等。

我很喜欢这种题材的电影,在多年以后我跟我现在这群死党聚会是否还会像现在那么幼稚,还是到时大家都多了一分憋扭的成熟,还是会有说有笑,但从前的疯狂和热血的灵魂已被烧净。

也许这样也不错,

大人嘛,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不,不好,见面不能仅仅只是坐在餐馆里的谈笑然后走人,可能到时我们会约好做一些看起来幼稚,做起来无耻,非常白痴的事情。但无所谓,大家一起做些无意义的事,缅怀当年的青春,那感觉肯定会很爽!!


这幕超好笑,人生就是要在泳池里尿尿啦哈哈


也许未来当我看见我儿子学会骑脚车那一刻表情也会像男主角那样吧!

其实我也没有要说电影的剧情啦,总之很好看就对啦,适合两父子一起看!!



倩女幽魂


我绯闻女友演的小倩当然是不能错过的呀!!!


好看到爆炸,剧情起承转合做得非常棒,甚少闷场,不,是绝没闷场!!!
(基本上有菲菲在演整部电影我都在用百分之三百的投入去看呀!)

看菲菲的脸蛋怎么会闷?怎么会闷?怎么会闷?怎么会闷?怎么会闷?


配乐配的很棒。

虽说故事的主要感情戏是书生和小倩,但我个人比较喜欢乐仔演的燕天霞和小倩的那段爱情,为了爱情的牺牲还有无尽的守护,太能引起男生的共鸣了!!

再加上菲菲饰演小倩,至少帮助电影增加了80%的好看度!!请原谅我就是这么浅哈哈。


“人跟妖是不能在一起的” (我才不管)

这可以列如我2011年的十部必看电影名单之一




蝙蝠侠


我硬碟里面的经典收藏,今年我唯一重复看了两次的电影
(可能下半年还会再温习一次)

希斯莱杰饰演的小丑真的酷毙了,角色很黑暗很邪恶。

蝙蝠侠不是好莱坞一贯的英雄热血风格,导演没有在玩电脑特效那套,没有爽快的痛宰坏人,反而是更屌的人性描刻,人性的矛盾。

看完电影后不会有那种正义打败邪恶的畅快感,留下的是沉重,还有冲击性的人性思考。

可以让我专心花两个多小时投入的电影很少有呀!!(我连fb都没开呀)

最后小丑被反吊在高楼上傻笑。

邪恶没有得到反省,正义没有得到该有的赞扬,蝙蝠侠承受大众的误解,在黑暗里独自默默扛起坚持的正义,完全就是违背一般热血英雄故事的结局作风,暗骑士好酷好看!!




Screme4 (惊声尖叫)囧


老实说恐怖片不是我的菜,因为我对恐怖片里的片断记忆力特强。

如咒怨里骨折的伽椰子很辛苦的爬楼梯,或是午夜凶铃里没钱剪头发,搞到眼睛都化脓的贞子小姐。

直到如今每当我独自一个想到她们,就会很想撞墙忘记!!

说回这部惊声尖叫,在这里我称谓囧好了,前阵子跟我姐去看的,本来我是兴趣缺缺,但既然是我姐请看,不看白不看嘛,于是笑嘻嘻买了桶爆米花一边啃一边准备被吓。



没有到好看的程度,但我倒蛮喜欢这部戏的风格,除了吓人的元素之外,还埋下了很多黑色幽默,笑点反而比杀人的片断更有记忆点,看完后会有种看了搞笑片的错觉。

最重要一点,电影里好多正妹呀!

我喜欢看靓女,但我不爱看靓女被砍被解剖呀!!!
(大肠还给我洒了满床都是!)

算还可以啦,但如果你是想要被吓的话还是别看了,因为连我这种极度胆小的都吓不到啊哈哈。

有正


Black Swam (黑天鹅)


还没碰这部戏前就听身边的朋友死党说很好看很好看,我一直抱着有这么好看吗?的心态。

看了后果然……
“哎哟,不错耶”

电影有拍出那种诡异的感觉,神经质压力过重的女孩,有点不正常的母亲,冷冰冰的镜头画面,偶尔错乱的幻觉,很容易让人继续看下去,然后不知不觉看完。

喜欢这种风格的人应该会很爱吧。

女主角最后的一支舞也许就是为艺术牺牲的极致表现吧!



Fast & Ferious 5


好看到发瘟!!!

这一集绝对是整个系列里面最好看,最过瘾,最热血的!!

完全就是命中我们这些热血挂的!!

可能导演是华人的关系,戏里很多笑点都好有华人电影的梗,整场观众都在笑就是最大的证明呀!!!

这就是男人呀!!



Pirate of Carribean 4


这部...不要问好不好看?

整部戏我有印象的只有美人鱼咔咔咔!



好想养一条哦!



Ok,发疯到这里,其实还啃了很多啦,但很懒惰写了,硬写了两千多字已经是今天的极限!

接着当然就是今年爆期待的商业强片,不用多说直接摔钱买票冲进场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