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穷极无聊呕出来的终极乱写文,毫无文学营养可言就对了。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有胡思乱想的习惯,这个习惯打从我小学就已经镶进我的脑袋里。藉着这习惯我打发了很多无所事事的童年时光,家里四姐弟只有我是男生,三个姐姐跟我年龄相差颇大,玩的东西都不一样,于是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小时候拥有很多玩具,玩具自然而然成为我胡思乱想的辅助品。

每次开始乱想我会很耐心地把玩具分成两批,形成对决的阵形,一方代表正义一方是黑暗的恶势力,排好作战的位置,我就开始埋位作战….



[可恶!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男主角陷入下风,但依然不放弃。


[哈哈哈!!没用的,别再做无谓的反抗了]
 邪恶头目说着色色的对白。


[呃…为了大家,为了世界的和平,我…我…是不会放弃的!!]
 受伤的男主角开始酝酿最后的大绝招。


[啊啊!!怎么会这样??你….你….不是已经没有力量了吗?]
头目错愕,表情好像小鸟被人狠狠踢了一脚似的。


[受死吧!!!]
男主角全力挥出最后一击,四周散发出刺眼的光芒!!

拿你命3000!!!





轰!!轰!!轰!!轰!!轰!!

我在一旁为男主角的大绝招制作声音效果,强调最后奥义的利害。



剧情简单分明,对白精准。


一玩就可以耗上整个下午,直到客厅都铺满了玩具的尸体,代表正义的男主角终于在最后一刻打败色色的头目,完美大结局。


很多时候我姐在一旁看我玩得入神,听到还没足五岁的我帮主角配的对白,就会忍不住走过来问我怎么会想到这些对白。

(对不起,对一个长期受到漫画跟电影熏染的可爱小孩来说,配对白只是小case好不好!)



世界和平之后......

地上玩具散了一堆,我比了个YA转身走人,然后就会听到我妈愤怒的尖叫声。



上了中学,胡思乱想的习惯不但没改,更把它变本加厉,升级到无时无刻都能乱想的境界。



中学时,每逢星期一是例行周会,学生必须一早就拖着摇摇欲坠的身躯站在礼堂听有点发胖的校长训话,非常煎熬。

如果当天肥校长心情爽还好,最多站它半个小时就能走人;

但如果一个不幸,当天撞正肥校长心情不爽,一脸踩到大便的样子,那我们就得忍受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精神折磨。


于是常常周会进行到一半就能看到一些可怜的瘦弱女生突然昏倒在地。专业的红新月会同学就会赶快扶那些女生到一旁休息,而校长头目还是很有大将之风,完全不动摇,临危不乱,依然镇定地继续他不爽的训话。


拉回主题,要我从头到尾忍受校长的呢喃式精神攻击当然是不可能的任务呀,又累又悃又不爽,想打人又不能真的冲上台打校长。


怎么办呢?于是我脑袋里的小宇宙就会火力全开,展开一场又一场的胡思乱想大会。

我常幻想自己是改造人。(看太多漫画了我)

我变身过后大概是长这样吧。

故事一直都是酱的。


周会进行到一半,毫无预兆的会有只怪兽突然闯进来攻击学生,不要问为什么,一个英雄故事一定要有怪兽出现就对了。


[啊啊啊!!!!] 现场一片混乱, 学生四处逃亡。四周都是高昂而尖锐的声音。男生忙着踩着跌倒的同学逃走,女生则忙着歇斯底里的鬼叫。


[啊!各位….啊!!!!]
肥校长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对白就被怪兽给秒杀了。

[救命呀!!…]
这时我喜欢的女生吓哭了,正被怪兽步步逼近的她,甚至忘了逃命。

(一个超级英雄的故事是一定要有个很靓的女主角,嗯这是我的坚持)

菲菲哭了。


正如你想象,身为主角的我,是时候出场了。

被逼在喜欢的女生面前变身 成超帅的改造人,现场播起了我出场的热血背景音乐。


死蠢怪兽被我一个充满力量的回旋踢,再加一个帅气的龙拳爆发!!!

我的拳头直接贯穿怪兽的胸部,致命一击。



[吼吼吼…]
怪兽惨叫了几声,很快就倒下消失了….


又正如你想象,我喜欢的女生倒在我怀里,我深情地望着她那水汪汪的眼睛。

她也含情脉脉的看着我,粉红色的空气在我俩之间环绕着。


四周还是一片乱七八糟,男生还是忙着逃命,女生还是忙着鬼叫,死得很惨的校长眼睛睁得大大,仿佛在后悔还没说完的训话。


不用交代什么,我任性的把结局定在我亲吻女主角的一幕。

姑姑~


故事完毕,回过神来,已被怪兽杀死的肥校长正好结束他魔鬼式的训话,而刚刚跟我亲吻的女孩脸上还是挂着甜美的笑容(可爱惨了)。

于是每个星期我努力不懈的乱想出一个又一个毫无逻辑又白痴透顶的怪故事,靠着这些乱想渡过那些年的周会煎熬。



中学毕业了,我进化成大专生,胡思乱想的功力已达到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狂人境界。

大专生了,人长大了,就算乱想也要乱得成熟(成熟个屁!!),幼稚的故事不再是我的乱想范围了。(握拳)


取而代之,假如舆如果这两个词经常作为我乱想的起点,

例如:如果有天我得到了超能力会怎样怎样。

又或是: 如果有天周杰伦一个不小心逛到我网志里的歌词作品,非常欣赏,打电话给我要求合作,我该怎样钓高来卖??。

又或者: 假如有天我在路上碰到刘亦菲,我该要说什么当开场白。




比起小时候和中学的胡思乱想,现在真的比较成熟多了吧哈哈?!

突然发现我好宅,不知不觉居然下载了一堆菲菲的照片。

写完了,谢谢你耐心的看完我的乱写垃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