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电影说故事,前两天看了一部让我肾上腺指数飙升的电影。

飓风营救《Taken》,剧情是说一位父亲深入虎穴营救被绑架的女儿。

电影情节很紧凑,本来打算看一看就洗衣服的,却不知不觉地把整部电影啃完(搞到我衣服都晒不干)。

整场电影我都咬牙切齿,握紧拳头,直到最后看着嚣张的匪徒被那位父亲用枪轰爆头的画面,真的有种痛快感涌上心头。


很多电影都会把主角打造成我佛慈悲,拥有超大仁义之心的圣人。

老是有这种情节…




奸角终于被主角打败,然后跪地求饶,求主角放过他,声称以后一定会改过自身。

这时无论主角多么痛恨那个奸角都会因为剧情需要而给他一条生路,而当主角转过身离开时。

这时呢,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电影都会酱演...


奸角会拿出短刀或者手枪。

然后注意哦…不是偷袭,而是一定要大喊


你太天真了!

 去死吧!!


这一类的对白来提醒主角。



接着主角都会避开致命一击,反击回去,最后奸角表情狰狞的死去。


这样的设定司空见惯,主要原因这是个双赢的结局。

一方面可以引出主角仁慈伟大的高尚人格,一方面又能在无可奈何之下惩戒那位人神共愤的奸角,让他得到该有的报应。


然而有些事情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只能凭一句,我会改过自新...

就能得到原谅吗???

能吗?


强奸犯夺走了女生的贞操,摧毁了女生往后的人生,就只说声

“我以后不敢了,对不起。”


我们就必须深深吸一口气去包容吗??



杀人犯残忍的结束了无辜的生命,后悔的说

“我…不会再犯了,请给我一次机会。”


我们就得松开拳头拍拍他的背吗??



无情的杀了自己母亲还一脸我没有错的表情…

就因为他年纪小不成熟我们就应该要宽恕他吗??



太多令人发指的事情让我们无可忍受,

所以电影演到父亲把两支铁条插进某个匪徒的大腿然后再通电拷问时,我真的非常痛快的说了声好!!!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做了会造成无可挽救的后果,甚至毁掉别人,你还去干,那还道歉个屁呀!!既然做得出那样的事情,就要有那个种去承受相当的代价!!



宽恕是我们人类高尚的美德,原谅让我们活得更快乐,包容让我们社会更和谐,但那仅限于“可被原谅”的人性底线上,一旦超过了底线,就算五体投地的道歉也绝对不能换来一声原谅。宽恕不是用在你们这种禽兽上的!!!



有时候人渣败类的拳头挥过来了,不是大力的呼吸然后宽恕,最直接的正义很可能就是用尽全力把拳头打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