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时间真的过得他妈的快,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九月份,来到九月也代表着我半年的实习战斗已经来到尾声啦,战斗了半年当然要来好好说说战斗心得,于是在我忙着写报告的当下也一边抽出时间来敲这篇英雄事迹。

战斗过后的背影

早上时间来到6点钟手机就会响起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



这时我就要用超强意志力硬硬的爬起,我之前很爱这首歌,但听了一个月后,我变得极度厌烦,甚至到了一听到旋律我就会烦躁不爽想打人的严重病态,更有一股想狂揍王力宏的冲动。

所以之后为了避免讨厌起其它歌星,接下来的几个月我把闹钟调回了正常的铃声。


那段时间每次听到 “你不知道的事”,我就很想把这个字幹出口!!!

醒来的例牌带着浓浓睡意上厕所尿尿、刷牙、打开花洒淋十分钟的热水澡。穿好衣服后坐在客厅一边翻看九把刀一边等室友准备,直到时间逛到七点左右,就穿起皮鞋出发。




我实习的公司离我住的地方超远,搭捷运要从头站搭到尾站。

过程很累,除了偶尔观察附近有没有正妹之外,全程我都在用一种很累的站姿一路站到终点。很痛苦。这种修行持续了半年,唯一的收获就是我练成了站着睡觉的绝招吧!

(还有闭着眼睛也能察觉有没有靓女在我附近的超能力!)

 给完你的钱我...给完你的钱我...给完你的钱我...给完你的钱我...给完你的钱我....

(突然无法控制很想给钱我用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我可以帮到你,谢谢。)

我在公司有一张办公桌,还有一台操作超级慢的电脑。
(每天早上到公司,开了电脑然后再到厕所大个便回来电脑才刚刚可以动==

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公司修改系统、写程式。

八个小时的工作内容就是坐在电脑前面写程式、和写程式、还有写程式。感觉好像很专业,但我以这种半桶水的程式员,撞墙可是经常发生的事呀。


因为公司用的程式语言在学院没有学过,必须得从头领悟,撞墙次数更是异常的多,就如钢铁人说过的,“有时在学会走之前,要先跑起来!”

帅是很帅啦,但过程可是非常痛苦呀!!(害我头上冒出了几根白头发。幹!真的!!)


两个月的过渡期慢慢的磨掉后,渐渐习惯朝九晚五的生活模式,跟公司里的同事也混得越来越熟。很幸运的全部同事都非常友善,不明白的事他们都马很乐意的一一为我们解释;除了因为喝很多水频频上厕所尿尿之外,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敲键盘撞墙,偶尔烦闷了,就上网看些奇奇怪怪的新闻来解闷:


有人爱狗爱到把自己的脸做成狗脸,我猜他一定是吃了狗狗果实;


不知道在哪里捉到超级大的鳄鱼,原来是一间专制造伟哥的工厂每天把过期的伟哥排入旁边的废矿湖,傻傻的鳄鱼一并把这些过期伟哥吃下,导致身体荷尔蒙爆炸,变得超级大;


日本人佐藤政信取下世界打手枪冠军,记录是连续打了接近十个小时。。看到这篇我茫然。(日本人真的超级变态的强呀。)


有人穿梭时光隧道来到了现代,还脚踏三条船谈起了恋爱(无耻!)。



放工托着累垮的身躯回到家,大概已经七八点了,也许看个电影、啃个小说或是乱写网志之类的。来到了十二点,就是就寝的时刻,为了成为最强的男人,每天睡前我都会随便做个五百下伏地挺身或是五百下仰卧起坐之类的嗯嗯。(没有在骗人的啦)



星期五永远都是上班族最期待、心情最愉快、连大便都会比较顺畅的一天。

通常这天我们都会上网找找什么电影上映,然后几个死党室友放工就冲到KLCC吃电影去。(不要怀疑,全都是男生,杯具到!

至于星期六和星期日就出去KL逛逛,或是干脆呆在家里乱写报告乱上网。


由于每天早睡早起的恶习,导致我的生理时钟离奇的被调好,就算是本来要睡到太阳晒到屁股的周末,我也会莫名其妙的九点半自动弹起,怎么睡也睡不着。

怎办呢?只好早早爬下床,到楼下买份星洲日报,再跑到对面的餐厅;两粒生熟蛋,一碗云吞面,还有一杯Teh Ice,一坐就是一个小时多。感觉好像上了年纪才会做的东西厚?我好像提早就做了?啊!难道我老了吗?(幹!我现在才刚刚踏在青春的跑道上咧!)

超级有感觉的电影海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个十一月一起去戏院被感动到爆炸吧!!

终于来到了实习的最后,从四月第一天上班开始就期待的这一天。虽然没有什么惆怅的假文青感觉,但想到这半年来的回忆,依稀内心还是有点淡淡的什么东西

永远都最讨厌的星期一和心情愉快的星期五、跟我越来越熟的楼下管理员、午餐都知道我要喝什么的餐厅老板、每天上班跟我搭同一辆巴士搭到认识的Utar生、第一次在公司会议当负责人 、为同事庆祝生日、下班都会顺路载埋我们的好好同事、公司很好坐的马桶、附近很好吃的鸡饭等等等等。


很多很多微小的事情;说不上很有重量的回忆啦,却是我生命中其中一段很好听的旋律。
 
半年前拍的,笑起来感觉很胖的我。


最后恭喜我顺利攻下六个月的实习战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