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大概是我两年前写的,当时我还在玩frienster的部落格。

因为最近没梗写网志,所以只好游览我电脑里面的word档案,看看有什么可以丢上来假假充数一下。

于是找到了这篇两年前梦到我阿公所写的一篇心情文章。阅读了下,感觉蛮不错,我再度陷入跟阿公的回忆往事,翻翻以前的照片(还真可爱的我)。找天得空也许会把照片扫描进电脑吧。

回忆开始!



前两天睡到半夜忽然梦到去世已久的阿公,醒来后对梦中的剧情完全忘光。但就一整个沉溺在小时后那段与阿公相处的回忆里...

要说我阿公就要把镜头带回我童年时期里。

当时我是全家族里面最小的子孙,长得非常可爱。

(是真的,不信可以跟我索取照片!)

所以导致阿公爆炸性的疼爱我。

只要是我说得出来的东西,阿公都会有办法弄到给我,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是当时的写照了。

不过有件事让我到现在都觉得超恶超不爽的,到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n年后的事了。

故事是这样的...

话说起我两岁那年,由于牙齿还没长好的关系,吃的东西都必须是软得要命的。

有天早上,阿公在客厅吃着当时村里非常出名的濑粉,我则在一旁研究爱恩斯坦的相对论。

“圣,要不要吃鱼丸呀?”阿公突然拍拍我的肩膀问道。

我本能性的点了几下头,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阿公把白嫩嫩的鱼丸丢进自己的口里。

然后用力的在嘴巴里嚼嚼嚼......

半分钟后阿公将被咬得粉身碎骨的鱼丸尸体吐在汤匙上。


“呐。”

 阿公露出仁慈的笑容,作势要把那堆血肉模糊的鱼丸尸体送进我的樱桃小嘴里!!

幹!要命的是当时我三姐在案发现场看着,并没有进一步阻止阿公的进攻。可恶!!!


故事的最后...

我好傻好天真的把那堆血肉模糊的东西给吞进肚子里。

(呜呜当时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到后来三姐常对亲朋戚友公开这件事。让我觉得非常懊恼。


在我和阿公的回忆里还有一只帅气的狗狗也占了好一部分,那是我和阿公第一次携手养的宠物,它叫郭比,虽然只是普通的菜园狗,但长得很帅

它陪我度过了一段非常饱满的小时回忆,迟点再详细的描述。由于阿公从小就让我接触各种小动物,让我长大后变得很有爱。(屁!!)


记忆里阿公教会了我很多。

如养狗啦、打嗝时要闭气喝七口水啦、被水蛭咬到要用盐水拿掉、擦便便的正确姿势啦、听歌要听周杰伦的啦(好象还没出道哦)

在与阿公相处的十二年里,他将满满的爱心与疼爱毫不吝啬的倒在我的头上,这点让我觉得非常感激也非常幸福。

如果真要逐一说我和我阿公之间的趣事真的会写到很长,避免让正在看网志的你闷到想撞荧幕,我就先写到这了。

最后希望长着一对白色翅膀的阿公在天堂上会抽空上网看看这篇网志(应该学会了吧,可能还用ipad2了),想告诉你,你最最最疼爱的孙子会永远怀念你。

                   阿公,我已经长这么大个了,咔咔咔。。。

Ps: 阿公。要保佑我顺利毕业呀!!还有保佑早日让我遇到你的未来孙媳妇呀。(拜托帮我牵牵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