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上篇说到我跟俊华经过了舟居劳顿,终于来到他妈的亚马逊雨林。为了体验当地的自然生态,我们选住兴建在原始雨林里面的森林旅馆。森林旅馆不愧是森林旅馆,设备简陋到我怕,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一个吊床和小小的煤油灯。

还好旅馆外有一间后期专为身骄肉贵的游客所建的文明版厕所和浴室,不然我一定会大爆炸。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冒险活动,徒步行走亚马逊丛林。旅游社安排了一位导游为我们带路,这位导游的名字阿丹尼鸥,年龄大概在三十岁左右,为了方便称呼,我们都叫他阿丹,阿丹是印第安人,非常聪明,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当地是非常元老的导游。此外,旅行社为了安全起见,又再安排了两位小跟班,年龄大概1820之间,随行保护我们这两个笨蛋。(就称他们为阿达和阿亚好了。)

=====================================================

吃过早餐,我们一脚踏入了深不可测的丛林。

走进原始雨林,树木全都长得异常高大茂盛,而且树跟树的间距也非常接近,浓密树冠阻挡了光线的渗透,导致森林里面格外阴暗,气温也比较低。阿丹拿着一把长长的开山刀,走在最前为我们开路,而阿达和阿亚则分别走在我们左边和后面,为我们护驾。

走了大概十分钟,阿丹起手势要我们停下,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我和俊华好奇跑前去看,但什么都没看见,只有一堆枯萎的树和潮湿的泥土。


You guys want some chocolate?”阿丹望着我们笑笑。

巧克力?么野呀?

har…what do you mean??”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阿丹没有回答我,只吩咐了阿达和阿亚几句,然后他们就各忙各的。

阿丹用刀子把干枯的树干用力割开,我和俊华忍不住凑过去看,
只见里面都是水水的烂泥,不慢着,好像还有些小小白白的东西在动?

阿丹大剌剌的把手伸进去就捞,捞起了几只白白的东西,然后放在铁碗上,

马的是一只只白色的虫在蠕动。

乳白色肥肥的、身体像一层一层的皱褶、头部黄褐色。


“啊!这种虫我在网上有看过,听说蛋白质很高,很多人在吃耶。”
俊华跃跃欲试。

混帐呀!我单看着那蠕动就整个起毛了,岂想要我把它放进口里!!

阿丹二话不说,抓起一只,把头部撕掉,然后整只丢进口里。
一气呵成,10分!

It’s tasty!”阿丹竖起大拇指。

俊华也照本宣科,抓起一只,把头拉掉,但可能拉的力度没掌握好,那只虫的头还粘在身体上,肥肥的身体不断挣扎,乳白色的虫汁一直涌出。
超超超恶,0分!


于是如此,抓到的几只都由阿丹和俊华给吃完了。
以为逃过一劫,但悲剧却正要发生。


hey, we have a lot here!!
 阿达跟阿亚两位伟大的跟班,一脸兴奋的向我们跑来,展现他们的收获。


看到那满碟蠕动的白虫,我知道命运是躲不过了。

最后,我还是硬硬的吃了一只白虫。

其实味道还不错,有点像牛奶的味道。

可是,自此之后我就有了阴影


每当夜深人静

想起那小小的白虫在口中挣扎;然后被我一口咬爆;牛奶口味的虫汁瞬间满溢整个口腔。
胃内一阵翻江倒海,接着妈的我就会冲去厕所打开马桶盖狂喷。好恶好恶。



对了,那些白虫叫做亚马逊蛴螬,蛋白质很高,营养丰富哦!

最适合正在发育的童鞋了!(拇指)


===================================================== 

其实在原始森林徒步行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好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吃了营养很高的蛴螬后,阿丹继续带领我们探险。

路途遇见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动植物,把我们的眼界狠狠地大开了几倍。

像是整身都是毛的黑蜘蛛,阿丹居然一手就抓住,任由它在手上爬行。然后我们也轮流的让黑蜘蛛在我们身上乱爬,我完全不敢乱动,怕刺激到它,来个一咬,那我就要长存亚马逊了。最后俊华帮我拍了张姿势僵硬的照片。


还有超级懒的树懒,我们来到了面前,他也懒惰逃走,整个瘫在树檊上(真的有够懒)。于是阿丹命阿达把它抱下来让我们这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小鬼开开眼界。我从阿达手中接过树懒,表情呆呆,傻头傻脑的有点可爱。据说天生就懒惰逃命的树懒没什么天敌,因为它的肉很难吃,捕食者没有兴趣,果然是上帝的剧本。


接着是建在树干上的白蚁窝,阿丹说这种白蚁不会咬人,叫我们用手轻轻抚摸白蚁窝的表层,我口说不愿意,身体却很诚实的把手放在蚂蚁窝上,白蚁在我手上乱窜。接着他叫我们把手上的蚂蚁搓一搓,有种特殊的香味飘出,这是土族人的天然防蚊液。


我们还发现了一种奇特的昆虫,叫龙眼鸡,体型像是甲虫,头部前段有条长长的鼻子。这种昆虫遇到威胁时,就会用那长长的鼻子敲打树干,发出声音吓走对手。阿丹还说这种昆虫有一个色色的传说,在印第安部落里,如果有女生被这种龙眼鸡蜇到,那她就得在24小时内跟男朋友爱爱,不然就会受到诅咒而死。

我跟俊华听了都噗嗤的笑了出来,实在是好色的传说呀

同时我们却很有默契的把手上的龙眼鸡快速丢掉

毕竟这里没有女生,我可不想捡肥皂呀!!!


===================================================== 

陆续出现的惊喜,不停翻炒我们的情绪。



会储存水的树干,味道很像绿茶;

色彩缤纷的箭毒蛙,我们完全不敢靠近;

超级恐怖的军团蚁,听说可以轻易将一只豹瞬间化为一堆白骨;

长得很像如花的怪猴子,我丢了包饼干给它作为见面礼;

大到可以吃人的猪笼草,俊华手贱的把整只手放进里面叫我帮他拍照。如果这是一部电影,俊华肯定就是那种,开场不久就会被怪兽吃掉的牺牲者角色。




走走停停看看,过了大概两小时,我们到了一条雄伟的瀑布下,这是位于雨林深处的天龙瀑布,阿丹是少数懂得来这条瀑布的资深导游。(嗯,果然是老将)

瀑布很壮观,长泼而下的水流就像一堵高墙,瀑布周围高山围绕,直泻而下的水柱就像一匹巨大的白色布条飘浮在高山之间,所谓的万丈瀑布,一泻千里我想就是这种画面吧。


文学一点的形容就是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嗯,好湿好诗。

阿丹让我们在这里歇一歇,俊华坐在一旁的大树桐休息,而我就在周围猛拍照,阿丹则跟两位跟班交谈,应该是在讨论接下来的行程。我走走拍拍,亚马逊的植物长得真的很古怪,害我的手指一直马不停蹄的按下快门。


潮湿的森林,还有瀑布那源源不绝的落水声,有种身处于仙境般的宁静。

“嗯,好舒服呀。”我伸了一下懒腰,然后向瀑布底下的洞穴走去。

那洞穴的形状非常奇怪,应该是经由瀑布长年累月的打击下所形成的。

“嗯,大自然真是奇妙。” 我又按了几下快门。


“喂!你在拍什么鬼啦?”俊华拿出iPad2,玩起了App

来亚马逊之前,他就决定要带iPad来,说什么在原始森林里面玩度烂鸟一定很酷。

俊华玩得很起劲,我贪玩的把相机镜头拍向俊华。


在那瞬间,我呆了。


当然不是俊华的iPad被猴子抢走了这种小case,而是我发现在他屁股下的那条粗壮树根居然在动!!!


我吓到说不出声,一手猛拍身旁阿丹的肩膀。

阿丹先是一脸惊吓,接着表情严肃地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我安静,然后跟身旁两位跟班慢慢的靠近俊华。

这时我总算看清楚那是什么东西了。

幹!那根本不是树桐,是一条粗大的蟒蛇呀!!!

更可怕的是俊华竟然悠哉的坐在上面玩iPad 2!!!(靠,还跟我比yeah!)


“俊华!俊华!俊华!”我尽量压低声呼喊俊华。

“唔?”俊华看见了我手舞足蹈的在警告他。

“下面下面呀!!”我一直打暗号。

大祸临头的俊华好像看不懂我的意思,向远处的我举了根中指。

马的!!


这时阿丹跟两位跟班已经慢慢靠近俊华的位置,发出一种我不懂怎么形容的声音,类似猫生气时候发出的嘶叫声。

这时那条大蛇好像有点反应,扭动了一下身躯。

再怎么白目的俊华,始终发现了他正坐在大蛇的肚子上。

“幹!幹!幹!啊!---------------”俊华吓到脸色都变了,鬼叫的从上跳了下来。

阿达和阿亚敏捷的接下俊华,阿丹则继续发出那种叫声。

那条大蟒蛇好像听得懂,慢慢的滑向位于瀑布下面的洞穴,这我才发现这条蟒蛇超级超级长,根据我的目测大概有50米左右呀!!!


看着大蛇缓缓的滑进洞穴,我们除了目瞪就只有口呆了。


过程中阿丹不断的发出那种叫声。

迟钝的大蟒蛇共花了20分钟左右才把它那夸张长的身躯埋进洞穴里,阿丹这时候才松了一口气。之后阿丹跟我们解释说,这种大蛇是栖息在亚马逊雨林里面的巨型蟒蛇森蚺。森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它能吞下一头牛大小的东西,甚至连亚马逊里面将军级的凯门鳄也会被秒杀,成了森蚺肚子里面的消化物。这种怪物在森林里面几乎没有天敌,简直就是霸王级别的。

平常的森蚺大概只有1020米,但这条怪物怎么看都超过40米,也就是说今天我们遇到的更是宇宙霸王级的森蚺呀!

用海贼王来解释的话,森蚺的实力应该直逼白胡子吧。

就连阿丹他们这种土族也畏惧这种霸型怪物。

阿丹说俊华真的是走狗屎运了,看来今天这条森蚺不懂吞了什么大型动物,吃得饱饱了。所以才会任由俊华坐在它肚子上,而不鸟他。要不然俊华从此就要呆在大蛇肚子里面玩iPad了。

而刚刚阿丹所发出的叫声是阿丹祖先所留传下来的蛇语,专门用来驱赶森蚺。


听阿丹说他的祖先能同蛇沟通,甚至透过蛇语跟蛇交涉和交易,让蛇成为自己的颗伴帮忙猎食动物。听到这,我不禁想起火影忍者里面的大蛇丸,随时都能召唤出大蛇的能力。好酷喔。

但由于学习蛇语是门非常高深的学问,不但要有学习天分,更要具备不怕被大蛇吞掉的勇气。阿丹还说这些年来,他们族人不懂已经牺牲了多少人。很多族人尝试跟森蚺交谈,不到一刻就被紧紧缠绕,压得粉身碎骨,碎得不能再碎,粉得不能再粉。也有很多族人交易成功了,却因为驾驭不了大蛇的兽性,最后错愕的看着自己被大蛇给活吞。

因此学习蛇语的族人日益减少,久而久之,蛇语的知识也变得越来越淡薄,一代不如一代。到了阿丹这一代就只剩下皮毛了。所以阿丹刚刚所发出的蛇语大概只能让森蚺不会把我们当成有侵略性的异族的程度而已。

大而化之的俊华恢复原状,听得津津有味,臭屁的说第一天就猎取了酷炸的经验,还自称自己是在巨蛇身上玩iPad的男人。


而我开始乱想
马的要是刚刚那条巨蛇真的攻击过来的话我该怎么办呀??


它会因为我属蛇而放过我吗??


一阵冷颤。
妈呀这才是来到亚马逊的第一天呀!!!

(冒险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