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游记能写到这里代表什么呢?

是的,我还活着。

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孕育着无数濒临绝种的动植物,因此被誉为地球的生命宝库。

每年来这里送死的旅客可说是日益渐增。

出发到亚马逊前,上网搜寻了各种咨询。

网路上充斥着许多幸存者的惊悚游记,有些还霎有其事地列出了到亚马逊必做的事情。



我是个有用心写游记的人,除了列出网友的建议之外,还细心地统计了每项活动的该死程度和生存机率给大家参考。

1)住豪华的六星级森林旅馆,晚上边喝摩卡边欣赏夜间动物的表演秀。
(该死率:一颗星;生存率:100%)

2)半夜趁导游不注意,跟同伴跑进雨林里面玩捉迷藏。
(该死率:五颗星;生存率:10%)

3)还用说吗?当然跟森林里面的猛兽搏斗呀!不要带武器!那样比较man!     
 (该死率:六颗星;生存率:1%)

4) 用手指来钓食人鱼!好好玩哦!
(该死率:四颗星;生存率:65%)

5)去到食人族部落,不妨用力打一下长老的头,然后叫导游翻译说:“没啦,我听人家讲呀,食人族的头都比较硬,所以想看看是不是真的!”
(该死率:你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生存率:迷) 

 

生存率太高的建议看起来很逊,直接淘汰!!!(帅!)

生存率太低的也淘汰。虽然说我来这里是为了要冒险和寻找灵感,但毕竟能够活着回去炫耀我们的经验才行呀!

经过一番考量,生存率位于中上的《用手指来钓食人鱼!好好玩哦!》成为我们最后的决定。

为了保留手指敲游记给你们看,我只好勉为其难把手指改成钓竿了。




据网友匿名《亚马逊里的一个迷途小帅哥》说:
“钓食人鱼是每个游客来到亚马逊必干的事情,不然就没有资格说你来过!!”


唔…说得也是啦,如果以后有人问我来亚马逊做过什么。

“啊就看看风景拍拍照呀。”

这种回答就逊掉了。


当然是要若无其事的挖着鼻孔回答说:“哦没什么啦,就钓钓食人鱼酱咯。”




就酱!目标锁定,来到亚马逊的第二天行程就是《走!钓食人鱼去!》

众所皆知,亚马逊最有名的就是他妈的食人鱼,但其实不是每个河域都有食人鱼。所以想钓的话就必须得深入雨林里面的偏僻河域。出发前阿丹说我们赚到了,最近旅游社在做特惠,今天特地为我们准备了豪华游艇。

喔,游艇耶!听到阿丹这么说我松了一口气,想不到来到亚马逊还有机会坐上香港连续剧里面常演的那种二世祖用来骗妹的游艇,一边喝红酒一边钓食人鱼实在太酷了。

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去...



不过来到河边,我就笑不出来了,在眼前明明只有一艘古老原始的木舟呀!

一副常年受到河水侵蚀的模样,舟上还铺满了不懂是什么怪物的咬痕。

现在是怎样?!说好的豪华游艇呢?!!



而且所谓的游艇只有一艘,所以今天阿达和阿亚就没跟了。


“你不是说真的吧?
我无力的问。


“当然是真的呀!”
阿丹竖起大拇指,露出自以为很酷的表情。


…………………………………


当下我只想飙脏话。


幹幹幹幹幹幹!!!!!



于是如此,阿丹划着千疮百孔的木舟,带领我们出发了

眼前窗帘拉开,迎面的风景就是神秘的亚马逊河,不见尽头的河流,河水浑浊不清,浓密茂盛的树林遍布在河的两旁,空气弥漫着阵阵的水腥味,就像家里的鱼缸好久好久都没有换水的那种味道。

看似平静的河面,河底下却是充满了未知的危机,我双手颤抖的分别抓着木舟的两旁。


沿途上,阿丹边划舟边介绍亚马逊各种各样的生态与离奇的事件,还有一些在网上google不到的五星级恐怖传说,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


亚马逊森林某处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常常可以看见一些类似圆盘的飞行物体在树林上空盘旋,某段时期还常发现大型动物离奇死亡,体内的血被抽得一干二净。阿丹曾带领一个团队在雨林里面地毡式搜寻,到最后什么都没发现,一名成员却在雨林里面无端失踪,从此下落不明。

前阵子网上流传一个短片,在亚马逊里面拍到有外星人在尿尿的片段,当时看了觉得很假,但现在想起来我不禁毛骨悚然。



隐居在雨林深处的纯女性部落,看名字就知道部落里面只允许女生的存在,阿丹说部落里面的女性每个都是勇敢的斗士,自力更生。到了适婚年龄,她们就会到其他的部落抢夺男人回来“繁殖”下一代。也因如此,其他部落的男人通常都会刻意战败。(科科科,我了我了)

那里是海贼王里面的女人国吗???



几十年前有几个外地人乘舟渡河,其中一人不幸翻船了,掉进河里被整群食人鱼围啃。同伴们看到那种情形简直吓傻了,呆呆的看着逐渐变成白骨的同伴,还有河面上大片的血红色。阿丹说这里的食人鱼非常会吃,啃干净一个人只需区区十分钟哦。(还哦咧!)

去你的!!我更用力的抓住舟的两侧。



这里的天气非常怪异,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变幻莫测。

就像今天,明明我们出发的时候烈日高挂,航行不到十分钟,天空居然硬生生地给我下起了大雨,然后在下一刻又恢复爆晒的天气,非常玩耶。

那种情形就像是你早上起床准备刷牙时,走进厕所居然看见有只狮子坐在马桶上看报纸大便

===========================================================


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阿丹宣布终于到达了食人鱼的地盘,充满嗜血兽的河域。

阿丹把舟停靠在一座大石头上,然后用绳子绑在旁边的大树来稳固舟身。

接着就是教导我们钓食人鱼的步骤了。

整个旅程都超兴奋的俊华欢呼了起来,马上迎上前跟阿丹学习如何钓食人鱼。



钓食人鱼跟我们平时钓鱼没有太大分别,只是这里用的钓具比较简陋罢了。

一支瘦长的竹制鱼竿和一个鱼钩就可以去钓他妈的食人鱼了,至于鱼饵就是一堆血淋淋的牛肉块。

阿丹说钓食人鱼基本上不用什么技巧,只要把有肉的鱼钩扔出去,什么鬼都吃的食人鱼就会立刻上钩,屡试不爽。



阿丹抛了几块小牛肉到河面。

不是开玩笑,一瞬间哦,平静的河面就立刻出现成群结队的鱼群抢吃的画面。


水面掀起一阵水花。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几秒不到那几块牛肉就被啃光光,然后河面又恢复了平静。


那壮观的场面让我想起几年前的电影《3D Piranha》里面那种史前食人鱼把人扯开两半,将美女漂亮的脸庞咬得面目全非的血腥画面。



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

我把鱼钩抛到河中

果然不到一分钟,就感觉到手上的钓竿有股异力拉扯。毫不啰嗦马上往后拉!


唰!!!


???

什么都没有,只有空荡荡的鱼钩,牛肉块不翼而飞。

我幹



呵呵,你是来喂鱼的吗?”
一旁的俊华甩竿,不忘嘲笑我。



扑通!!!
突然一股巨大的水声。


“喔喔喔喔喔喔-----------------上了上了!!!”
俊华鬼叫的拉扯钓竿。


一翻神哗鬼叫的争斗后,今天第一条眼睛只有肉的死蠢食人鱼被俊华给钓了上来。



“哇哈哈哈,很强吧我!哈哈快快快,帮我拍照!”
俊华很嗨,不知在笑个什么劲。



被他这么一激,身为天才小钓手的我颜面何存?

怎么能输?!!

看我的螺旋抛钩法!!!




“啧啧,太慢了。”

一直冷眼旁观的阿丹看到我笨拙的抛竿手法,不禁摇头了起来。

拿起鱼竿,终于忍不住要出手了。



阿丹从容不迫的单手飞竿

肉块才一下水,就立刻被鱼咬住。

简单的一个收竿动作,整只食人鱼被牵引飞出水面,顺势挞在木桶内,行云流水。

最厉害的是牛肉块还残留在鱼钩上,接着就是下一波的抛竿。

抛竿、收杆、抛竿、收竿、抛竿、收竿。

平均二十秒就有一只笨鱼上钓。



我说阿丹你也太神了吧!!!



食人鱼是怎样的???

就是一脸衰样呀,下腹一坨鲜艳的橙红色,锋利的牙齿,还有好像欠了它很多肉那样的愤怒眼神

跟我们上youtube看的食人鱼外形大致相同,只不过亚马逊这里的比较肥大。


所谓熟能生巧,我渐渐的也抓到窍门,陆陆续续钓上了几条看起来很蠢的食人鱼。YA



其实我不大爱钓鱼,印象中最近的一次钓鱼经验是中学的时候。当时刚刚考完SPM,一群死党没什么好干的,就结党到附近的湖边垂钓。每次看到鱼被钓上来时,那鱼唇被弯弯的鱼钩给刺穿,就觉得很痛。(太有爱心了我。)

从那时开始,我就暗自决定不要再钓鱼了,我不忍心……(呜咽)

可是当我被食人鱼的利牙给咬到手指喷血时,愤怒立刻掩盖了我的爱心,管它什么痛不痛?!我要用力的把你们都钓上来!

“杀杀杀!!!”我疯了。


搞到最后我们的收获是整桶活蹦乱跳的食人鱼。

接下来怎么处理呢??


阿丹用利落的刀工,现场切了几条食人鱼给我们作为鱼生食用。

怕?马的我连蛴螬都能吞了,区区鱼生难得了我吗??

我拿起一块鱼生,沾了些阿丹特制的酱油,一口丢进嘴巴咬嚼

好吃!!!

鱼肉很有咬劲,鲜味十足,比一般寿司店的强多了!(很棒!)


吃过超好吃的鱼生,阿丹说今天也差不多了,该起驾回森林旅馆去。


===========================================================

根据电影的定律,恐怖的事情总是在主角们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候出现。

是的,在现实世界也是如此。

正当我们准备收拾返回旅馆时

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幹我们乘搭的小舟竟然开始渗水!!!

更恐怖的是,我发现小舟后面居然有一群食人鱼在跟着我们。阿丹说因为刚刚在船上杀鱼,鱼的血腥味引起了这群怪物的注意!

“雪特!!”我紧张兮兮,却不忘按下快门拍下这一幕。


“放轻松只要我们划过了这个区域就安全了,来,帮忙把船上的水给弄走吧。
阿丹一脸写意,快速划着小舟。


没再啰嗦,我们赶紧把船上可以用来装水的容器拿出来,拼命把渗透进来的水往外泼。


天空开始变暗,乌云开始密布。
老天爷似乎怕剧情不够紧张,想要来场大雨增加刺激度。

蜂拥而来的食人鱼越来越多!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几百条食人鱼以千军万马的气势,争先恐后地在后方狂追我们。

我仿佛从它们鲜红的眼睛看到它们在说:
“幹!竟敢吃我们的伙伴!我们要吃回来!!!”


“顶咯……..
看到这种场面,一向白目乐观的俊华也傻眼了。


“幹!快想想办法呀阿丹!!!”
我感到体内的肾上腺快破标了。


被一群食人鱼狂追,木舟随时都会沉的那种恐惧
你们是不会明白的!!
对!在说你们这群正在吹冷气上网的人!!
对!就是你!还笑!!?


“撑住!只要在下雨前逃离这个区域就能安全!!”
在这种场面,阿丹依然能处于高手的风范气度,实在很帅。

========================================================


镜头一转,我们气喘吁吁的躺在地上回忆刚刚惊心动魄的一幕

我们死命泼水、死命鬼叫、死命祈祷老天爷可别玩耶在这个时候下大雨!!

阿丹用了极速的划舟技术,摆脱了食人鱼的河域;

再以不可思议的飘移角度,成功把我们送到靠近旅馆河口的岸上。



“也太电影了吧我们!
我依然很喘。


“酷毙了!!”
口唇发白的俊华竖起了发抖的拇指。


“哈,没事了,今晚我们来个食人鱼宴庆祝吧!”
帅气的阿丹依旧意气风发。

======================================================== 


森林旅馆外面,营火洪起。
阿丹、阿亚、阿达、我和俊华。
在火堆前烧烤着今天的收获,滔滔不绝的讨论起今天的惊险情势。

经历了一场生死一瞬间...

也许这个时候该要感慨一下对生命的意义有了什么新的领悟或什么什么的。

但我没有…脑海只是不断的replay今天的一幕。

我握紧了拳头。

靠,到现在都不相信,我竟然被食人鱼追杀!
更可怕的是,我居然开始期待接下来的冒险!!!

《冒险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