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也是随便乱敲的。(你有哪一篇不是乱写的??!)



确定电脑硬碟坏了,拿回原厂warranty,要一个月后才能赎回。

暂时借用前室友聪少的硬碟,终于可以使用自己电脑敲网志了。

还是敲回自己的键盘比较顺手。



然后,前几天去看了我很喜欢的威尔史密斯主演的MIB3。

电影很好看,不油腻的笑梗,添加小小的温馨,炒起来就是一部不错吃的电影。

不过,我特爱这集剧情所说的时空穿梭。

电影中出现一只五度空间的生物,能够看透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





那种能力让我联想到蝴蝶效应。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蝴蝶效应所指的就是一个微小的变动会影响到整个系统巨大的连锁反应。

简单说,一只蝴蝶在空中振动翅膀扰动了空气,长时间后可能会导致一个国家发生一场暴风雨。






蝴蝶效应还拍了电影,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被深深的震撼到无法言语。

绝对无敌的编剧功力,神乎其技的故事铺陈,已经不能用强来形容了,那是一部神作。(第二集和第三集不用看,就是烂片。)



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可能当下就具有某种巨大的意义。

弹一下小指头,会引起另一个国家发生地震。

早餐忘了给钱,会导致一颗陨石坠入地球。

迟了两秒钟出门,就能邂逅未来的另一半。





人生也许就是那一连串的小细节所形成的。

一个细节、一个偶然动作、一个小决定,造就了今天的命运。

试想一下,如果当初在某个生命点上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或决定,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是否会不一样呢?



如果当初鼓起勇气,跟中学时候暗恋的女生告白?

如果当初能够卸下廉价的尊严,挽留正要分手的前女友?

如果当初能再坚持一下?如果当初能再做多一点?如果当初能踏出那一步?



如果如果如果,也许这些事情已经发生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了吧?

万籁俱寂的夜晚,果然很适合胡思乱想这些有的没的。

这…真的是一种很迷人的想法呀。




如果…有天我真的有回到过去改变历史的能力,我会去改变什么事情呢?

嗯…我要未雨绸缪的认真想想了。(说不定会有这么一天呀?!)



不过,人生难免有些小遗憾,既然人类还没发明到时光机,那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力的活在当下,为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去战斗,拼命避免遗憾的发生吧!





然后我要说另外一件事情了。

话说那天跟几个室友去看MIB3,几乎全部座位都被人买走了,只能买剩下的单座票。

没什么大不了,顶多跟朋友分开坐而已,而那天坐我隔壁的是一对情侣。



我笑科科的买了大杯可乐,坐下准备享受电影。



然后噩梦开始了,电影开始不到十分钟,那对情侣竟然讨论剧情起来。

而且不是小小声那种,他们完全就当是在麦当劳里面边咬薯条边聊天的那种声音在讨论。





“Baby,那是什么东西呀?”类似女朋友的说。

“噢噢,那是用来清除记忆的记忆消除灯啦。”类似男友的道。



“啊那为什么要消除他们的记忆呢?”类似女朋友的用撒娇的声音问。

“宝贝,因为不能让地球人知道外星人的存在呀。”类似男朋友的答。



其实我无心偷听他们的讨论,只是他们不断地不断地不断地在我旁边玩起问答游戏…

我实在无法阻止自己不去听见他们在讨论什么。




好吧,我一向乐于接受。

可能类似女朋友的物体没有看过前两集,但为了陪男朋友来看电影,只好傻傻的跟着进来。

遇到不明白当然就要不耻下问吧?是吧?是吧?我可以忍受。





吸了两口可乐,我把身体移向另一边,提高专注力,专心看电影。



期间他们持续的玩着抢答游戏,而且交谈声越来越大。

不时还听见坐我下面的观众传来啧啧声,很明显也是受到了这对情侣的干扰。

但这对情侣就是临危不惧,依然从容的你问我答。很有大将之风。





过了大概半小时左右,类似女朋友的物体似乎把问题都问完了,总算安静了下来。

电影演到J探员准备回到过去拯救K大叔,我的注意力被拉回电影里面。

正当J探员从高楼跳下,身体从上往下高速坠落。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不是史密斯在尖叫,而是坐在我隔壁的,类似男朋友的物体发出令人无解的声音。

而且全场只有我隔壁这位魔人在怪叫加怪笑。




真的被吓倒了。

我整个虎躯一惊!看向类似男朋友的物体。

大哥又不是你在跳楼,需要这么肉紧吗???





我摇了摇头,继续看电影。

只是才不到五分钟,我注意力又被打断了。





“唔?唔?唔?唔?唔??”

这次,坐我隔壁类似男朋友的物体不停的发出疑问。






怎么了?是鬼上身吗?还是突然患上不能说话唔唔症候群???

接下来,几乎电影每跳一个画面,男朋友物体就会发出唔唔声。



“唔?唔?唔?唔?唔???”

“唔?唔?唔?唔?唔???”



没有夸张,就这样一路唔唔到电影结束。



“噢~~原来那个小孩就是他啦。”

男朋友物体恍然大悟。





我说大哥,电影有这么难明吗???

还是电影实在太闷了,闷到你需要一直吐出唔唔声来帮电影做音乐效果?





电影完结,大银幕开始出现工作人员的名字。

两位类似情侣的物体站了起来,若无其事的跟着人群离去。

最后,我只能带着满满的幹意离场,故事说完了。(我绝对没有唬烂!!)





结论 1:以后看电影要早点买票,不然会买不到一起坐的座位,然后很幸运的坐到唔唔魔人的旁边。

结论 2:看电影受到干扰或魔人要控制情绪,吸两口可乐就过去了。(虽然当下我很想大喊,你唔个屁呀!!!!)

结论3:根据蝴蝶效应理论,我会写这篇网志是因为遇到这位魔人,我会遇到这位魔人是因为我跟室友到last minute才冲去买票,这一连串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情,其实正紧紧地串联在一起。于是到了最后产生了这篇胡说八道的垃圾文章。

敲完谢谢。







本来说这篇要很欢乐,写着写着好像一点欢乐成分也没有厚。

没关系,那就用大叔版的Gee影片来做结尾好了!!
(看了心情可能会更不好哈哈哈)